新聞中心

2020-02-27
NetApp 全快閃 AFF C190,高性價比實踐營運系統新佈局點閱數:1522
「博而美國際」導入AFF C190後:輕鬆製作 VM 複本且立即開機驗證,輕鬆完成備份動作 


文章出處:iThome

發表時間:2020/01/20

成立於 1985 年的博而美國際,是國內知名的醫療設備及器材進口代理商,致力引進世界高科技醫療設備及器材,協助提升臺灣醫療水準。為強化營運系統,提供不中斷且高服務品質,該公司決定引進 NetApp AFF C190全快閃儲存陣列系統。

不同於其他友商經營品項有限、少數科別,博而美本著­「為生命服務」的經營使命,其銷售範圍廣泛涵蓋設備器材、一般與介入性治療耗材,並涉及外科、心臟科、骨科、腦科、牙科、醫美等眾多科別。

博而美體認每項醫療設備都攸關生命、須嚴謹面對,極重視同仁的專業訓練與素養,務求讓人與器材設備兩者完美結合,提供給醫界最迅速、完整的服務品質。

引進全快閃儲存,確保營運系統可用性

注重專業、承諾、誠信的企業價值,連帶影響博而美的 IT 佈局。博而美總管理處資訊管理經理劉正岳表示,在強化營運效能與服務品質的前提下,該公司正導入全新 ERP、CRM、HRM、Portal 等軟體系統,期盼打造更健全的營運架構,同時一併引進專業儲存設備,不再像過去仰賴伺服器(x86)內建的硬碟儲存空間,旨在建立更高可用性,確保所有應用服務不終斷穩定運行,提高SLA(服務級別)。

劉正岳經理指出,儘管博而美開業至今從未因設備當機而導致營運停擺,但 IT 團隊仍積極未雨綢繆希望提供更安全穩定的環境,縮短RPO(Recovery Point Objective)與RTO(Recovery Time Objective)的時間,大幅節省復原時間、已達到最少資料遺失;無奈過去以實體伺服器為主體的架構下,不管採用任何備份或備援方案,皆有操作繁雜、時效性差、難以驗證備份資料回復的有效性等缺憾。

有鑒於此,博而美幾經審慎評估,決定對敦陽科技委以重任,由其協助建置 NetApp C190,並針對現有 5~6 臺實體主機、虛擬化平台環境分別進行 P2V 以及 V2V 遷移,以達到全面虛擬化;此次專案建置規劃以 3 臺VMware虛擬主機(x86 Host)承載約 25 臺虛擬機,並使用 C190 的儲存空間。希望經由此次IT 改造,讓博而美的系統運算、儲存皆具高可用性架構,消弭單點故障的風險。

C190 高性價比的特質,贏得博而美青睞

劉正岳經理歸納以往面臨不少難題,除不易落實備份或備援外,另有兩大麻煩,首先對於有資料庫服務或是應用程式服務的主機重新開機,經常會發生部分服務失敗,無法成功開啟,以致過程中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工作業去檢查與確認,加重 IT 同仁負擔;其次當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,有些主機也會發生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,極為耗時耗力。

「追根究柢,這些困境都與硬碟 I/O 效能不佳有關」劉正岳經理說明,許多服務須按先後順序逐一啟動,最終才能有效地將所有服務成功啟動;但受限於硬碟讀寫效能地限制,可能導致某些該走在前面的服務尚未完成啟動、後面的服務卻搶先執行,因而造成服務啟動失敗;此時 IT 同仁就必需以手動方式開啟還未正常啟動的前置服務,之後還得檢查相關服務是否正常運作;而有些 Windows Update 作業時間較長,問題同樣卡在 I/O 效能瓶頸。故博而美此次引進儲存設備前,早已鎖定具備高 IOPS 優勢的全閃存(All Flash)系統。

輕鬆佈建,在地支援完整

歸納博而美 IT 團隊最終接納敦陽科技的提案,導入 NetApp C190的幾個因素。此機型為今年(2019)問市的入門級全閃存(All Flash)產品,具有高CP值,入手門檻低;同時,它標榜的「靈活性,管理簡單」、「1:3儲存有效使用率保證」、「效能高出 SAS 10K 十倍以上」及「輕鬆建立混合雲」等特色,在在迎合博而美對讀寫性能、HA、節省空間以及預算等方面的期待。

此外NetApp 於臺北、新竹、臺中及臺南設有四大備品倉,可以在 4 小時內將備品送至全台各地客戶手上,整體客戶服務層級更為提高;也才能協助客戶釋放管理維運的氣力,運籌新的商機。內建NetApp Active IQ服務,可時時主動監測設備運作狀態,及早看出異常前兆,提前將備品寄送給用戶端,這些都進一步增強博而美對 NetApp 品牌的信心。

IOPS 激增,大幅縮短 Windows Update的時間

因此案為博而美資訊管理的年度重點計畫,雖然是8月底才與敦陽科技簽約,但仍希望在 11 月底結案。所幸在原廠 NetApp、代理商建達國際大力支援下,讓敦陽科技在有限時間裡完成系統建置與轉換,整個專案如期在預定時程內完工。

截至目前,博而美內部絕大多數系統已轉為虛擬化,並使用 C190 儲存系統。受惠於 IOPS 大幅度的激增,讓設備重開機後相關服務啟動失敗的情況不再發生而 Windows Update 的執行時間也大幅縮短。

更重要的,NetApp C190 內建強大的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功能,大幅節省儲存空間,據統計目前博而美的主服務( Production )和開發測試( Testing) 環境7TB多的資料量,但僅佔用才2TB的儲存空間,符合 1:3壓縮比目標; IT 團隊可隨時輕易為虛擬機製作快照複本,不管是要備份、測試都可以立即完成,並馬上可以執行開機驗證或提供開發測試,不但僅佔用極小空間,亦使博而美亟欲強化 HA 的初衷付諸實踐。

展望後續,博而美有意推動異地備份;而 NetApp 設備的強項在於既可備份、也能一併備援,減少運算與頻寬資源耗用,且同時支援  NetApp AFF到FAS/AFF或雲端等多元備份備援選項,此彈性為博而美預留莫大發展空間,也讓博而美IT架構更加彈性與靈活。

(NetApp AFF C190 導入效益)

1. 原本對於有資料庫的主機重開機,常常發生服務沒有全部啟動的情況,如今不再發生;Windows Update 的執行時間也大幅縮短。

2. 重複資料刪除和壓縮功能,主服務(Production) 與開發測試(

Testing)環境實際產生7TB多的資料,僅需佔用 2TB 空間

3. 過去實體主機環境執行系統備份十分麻煩,且不保證成功;如今隨時輕易複製 VM 複本,立即做開機驗證,徹底落實系統備份。





原文引用連結:
https://ithome.com.tw/pr/135427l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