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資訊

2020-11-02
Veeam深入不同智慧應用場景激發各界的資料保護意識點閱數:1457
文章出處:Digitimes / 蕭怡恩
發表時間:2020-11-02
 
  •  
  •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強調,Veeam擁抱開放性,不管面對任何的平台、任何的雲或任何的資料,都能加以備份與還原。

2020年第2季,全球備份與復原領域的領導廠商Veeam Software,推出業界最強大的混合雲環境完整數據管理暨保護解決方案「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」,憑藉NAS備份、多重虛擬機即時還原、勒索病毒防護等多項新功能,搏得眾多用戶熱烈迴響。

儘管銷售績效亮眼,但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認為,資料保護市場中有許多尚待開發的區塊,未來成長動能會比現在更強;尤其隨著5G、AIoT趨勢崛起,加上疫情帶動數位化浪潮,驅使各行各業積極活化資料、實施預測與控制,衍生更多智慧應用想像空間,其間每個場域皆有大量資料需要保護,就是Veeam的機會所在。

 點擊圖片放大觀看

Veeam可支援任何的資料型態、應用程式、雲及平台(包含所有實體設備或虛擬機)。

 

秉持三大願景:簡單、可信賴、彈性

林志方表示,Veeam始終懷抱三個願景,分別是「簡單」、「可信賴」和「彈性」,歷來所有版本升級、功能更新的演進脈絡,全都圍繞這三大使命。

「簡單」部分,舉凡針對虛擬環境的無代理(Agentless)保護,及直覺易操作的Veeam Explorer介面,都不難彰顯這個特質。「可信賴」方面,Veeam深知「備份成功不等於還原成功」,為協助用戶徹底消弭資料遺失風險,提供沙箱驗證機制,以確保所有備份複本的可用性,此外Veeam不斷強化資料還原功能,繼早先備受好評的精細還原外,透過Veeam v10提出Multi-VM 立即還原的新功能,讓用戶能爭取時效、回復特定的一群關鍵服務,不需針對一個個VM費時還原。

至於「彈性」,Veeam一向走開放路線,廣泛支持任何的雲、平台(包含所有實體設備或虛擬機)、資料型態及應用程式。正因如此,企業假使透過Veeam平台執行備份,便可將備份落地到異質的硬體或雲平台,輕易實現系統遷移(Migration)。

購併Kasten,將保護力擴及容器化程式

Veeam從虛擬機的資料保護起家,此後陸續將保護對象擴展至實體伺服器、SaaS應用程式和雲端工作負載;隨著近期購併Kasten,而Kasten正是Kubernetes備份領域的領導廠牌,意謂Veeam今後的資料保護範疇,將順勢延伸到Kubernetes環境的容器化應用程式。

現今有愈來愈多企業邁向容器化、微服務化,並利用Kubernetes進行容器編排,相關資料保護需求正在萌芽,未來可望快速攀升,足見Veeam這番布局的意義重大。

林志方說,從幾個主流趨勢來看,都能充分凸顯Veeam的價值。首先關於AI,許多企業亟思將過去有所忽略的數據,通通拿來進行純化與分析,以挖掘新的洞察;使得原本未被妥善納管的巨量數據,開始需要接受保護。其次談到5G,挾著比4G高出10~100倍的速度,足以讓更大量的資料、甚或4K影像檔被頻繁地傳輸與交換,幫助人們看清從前未留意的細微徵兆;隨著傳輸頻率增多、其間人為操作的機率跟著變大,恐導致資料損毀風險攀高,當然有實施備份的必要。

再來談到資安,近年勒索病毒讓人不堪其擾,但其實仍有不少企業輕忽其殺傷力,樂觀認為即使不幸遭感染、被加密了重要數據,還有Always-on架構、雙活中心或混合雲當靠山,可從異地拉回相同數據,確保營運不間斷;殊不知勒索軟體擴散力日益增強,不只能讓一地淪陷,可能一併感染異地環境,造成資料全面丟失。此時若有Veeam的保護,即可時光倒流回復特定時間點,讓那些資料失而復得。

「資料保護是最後一道防線,也是必要的第一步驟!」林志方強調,不管是以5G、AIoT或其他科技為基礎的應用環境,只要有資料的地方,就有保護需求;因此Veeam會持續努力展現創意,激起各種場景對資料保護的重視,避免企業辛苦孕育的智慧化成果毀於一旦。


 
原文引用連結:https://www.digitimes.com.tw/iot/article.asp?cat=130&cat1=40&id=0000596539_EWJ42CCG4R90OT83ND4BX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