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2019-04-30
防微杜漸:使用Protected Port隔離網路主機點閱數:1324

文章出處:恆逸講師技術專欄
發表時間:2019/04/29


區域網路的運作架構下,交換器扮演著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,除了可以順利的連接多台主機,進行資料的傳送外,網路管理人員也常會針對常見的一些網路威脅,在交換器上進行一些安全管控,例如:Port-Security、BPDU Guard、Dynamic ARP Inspection…等。
 
其中一種安全管控機制,是使用隔離的技巧,避免當某台主機發生問題時,擴散到整個網路,影響到網路裡的其他主機。另外管理人員架設伺服器後,管理機制上會設定由伺服器提供服務,不太希望使用者的主機可以直接互連,這時候交換器上Protected Port的設定就能發揮很大的用途了。

以下為測試的簡單架構:


以下為左邊主機的網路組態設定:


從左邊的主機進行網路連結測試時,一開始所有主機皆可互通:



接下來在交換器上,針對連接一般終端主機的介面(Fa0/23、Fa0/24)進行Protected Port的設定,連接伺服器或路由器的介面則不需要設定:


使用指令進行檢查,Fa0/23和Fa0/24都已經設定好Protected Port:


再次使用左邊的主機進行網路連結測試時,會發現終端主機之間已經無法互通,不過和其他伺服器或路由器的互通是沒有問題的:


設定完成後,一般主機已經無法直接互連,安全控管較為嚴格,若某台主機發生問題時,也比較不會影響到同一台交換器上的其他主機。
 
 
 
 
原文引用連結:
https://www.uuu.com.tw/Public/content/article/19/20190429.html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